色令智昏

我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爱他

一物降一物


#赠 @常驻居民  

#校霸梗按我的想法来了 希望能够喜欢

#故事和人物属于我




张保庆,土生土生的北京小爷,整天嚼着泡泡糖嘴炮max的屯中高二学生。


学校里就没有不认识张保庆的人,名字和脸总归占着一项,这小痞子,整天不是巴拉着“跟着庆爷有肉吃”就是持靓行凶,同性欣赏他仗义异性肖想脸和身材。


张保庆不仅人自来熟性子也是果敢张扬,最见不得恃强凌弱,出手救的猫猫狗狗不少,也挺身而出打抱不平过,整个也算是根正苗红的上进少年。











午休时间大家有的走读回了家,有的回寝室小憩,张保庆体育逃课睡到了十二点多,赶着食堂最后的中餐打包了一份晃悠着踱回教室。


人流走动的急剧减少就会显得学校格外空荡,稍微一点声响就会随着空气传播,张保庆耳尖,听到了断断续续模糊的对话。


“能耐啊…”

“…看老子不打死你”

“饶…饶命啊!”

“我错了,我错了”


嘿,张保庆听闻于此立马就不淡定了。


这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的校园欺凌还有没有准了,竟然还敢在小爷的眼皮底下,张保庆心中义愤填膺,蹬起步子就往前跑。


随着声音越来越清晰,张保庆在初中部后门的厕所找到了事发之地,人还真不少。送死这事他肯定不做,张保庆斟酌了一下,绕到正楼入口,直接上了二楼。


穿过某个教室,他径直走到后廊,掏出手机打开摄像头往下对准直接开了口。


“嘛呢嘛呢,以多欺少丢不丢人”


张保庆这一出是平地惊雷,惹得底下的人全都仰起了脖子。


“靠,这小子录像”


聚众斗殴选在偏僻的死角就是为了掩人耳目,张保庆拿着手机明晃晃在那拍,某一程度上踩了他们的雷。


“这不张保庆吗”


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被认出来的张保庆所幸坐不改姓,还从头绕了一圈确保把每个人的脸都拍到。


“就小爷我”


“识相就赶快把人放了,不然我把这视频拿到校长办公室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张保庆到底嘴皮子功夫了得,既能三言两语哄得人心花乱放,自然也能简明扼要地挑起对方的怒火。


“妈的,上去把他抓下来”


小人精自然也是想到了会有这茬,手机往兜里一揣拔腿就跑,经过刚刚的插曲他们也不会有心思再继续。张保庆一路狂奔,从初中部赶回了自己的班级。












时间已是两点过十分,张保庆趴在桌上费劲喘气,同桌杨大宝一张睡不够的脸皱巴巴地看他。


“做贼去了?”


“呸!”


张保庆慢匀胸口,毫不吝啬给了杨大宝一个大白眼。


“不会说话闭嘴”


“哎不是,你到底干了啥”


对上杨大宝满满的求知欲,张保庆高傲地把头一扬。


“你大哥我救人水深火热,深藏功与名”


说罢从裤袋里拿出手机,打开了视频。


张保庆用的最新款,画面清晰喇叭响亮,一句“这不张保庆吗”传进两人的耳膜可谓是振聋发聩。


张保庆心虚地咳了声,抬手假装自然地擦了擦鼻子。


深藏功与名个鬼,大名被人挂到了脸上。


杨大宝忍住心里的吐槽,在晃过一张人脸时瞪大了双眼。


“张保庆你又搞幺蛾子!”


被杨大宝猝不及防的一声大吼吓得绷直了身子,对着周围投望过来的眼神抱歉地笑了笑,张保庆抬肘子一打。


“干什么!”


“你看看这谁!”


杨大宝把暂停在一个画面的手机递到了张保庆面前。


张保庆眯眼使劲盯着屏幕半晌,除了好几个人头叠在一起他什么都没看到。


“什么啊”


杨大宝颇有些恨铁不成钢,手麻溜地截了图然后双指放大了凑到张保庆眼皮子底下。


图片的男生脸失了焦,但还是能认出轮廓和五官,张保庆瞅了好几秒。


“那谁”


他是真没认出来,不说是对方站到他面前,就这糊了的照片谁能看出什么。


“我靠,张保庆你竟然不认得他”


“九班的北野啊!咱校大名鼎鼎的霸王”


听杨大宝这么一提张保庆倒是生了些映象出来,九班在他们这一层的最后一间,因为厕所也在那所以张保庆在九班也能大致认个眼熟,就这个北野,听说很少上学,张保庆没记着人也是情理之内。


合着这北野不仅是他们这一年级的刺头还是校霸,但张保庆压根没放在心里,体力的大量消耗让他乏了身体,打了个呵欠趴在桌上,懒懒的声音从臂弯传出。


“那又怎么样”


“谁让他们干了小爷我看不惯的事儿”


对比张保庆的心比天高,杨大宝显然没那么淡然,这祖宗好歹是跟他一起长大的,想起苏华芬女士一脸郑重让他照看张保庆就觉得头疼,这兔崽子整天到晚就知道惹事。


又一遍重新看视频的张大宝仔细观察一张张略过的人脸,跟北野待一起的大多也不是善茬,可别再出一个他们招架不住的大佬。


等等…这败类怎么也在这?!


没控制力度一掌拍在张保庆大腿使得对方痛呼出声,不仅是讲台上准备上课的老师看过来,前桌纪律委员更是回头白了他一眼。


立马正襟危坐地装了一会,再忽略掉张保庆的一句你Y是不是有病,杨大宝趁着老师注意力不在这,死死抓住张保庆的手指着视屏里被殴打的人。


“这傻 逼是专门偷人内 衣裤的变态,不仅是女的连男的都没放过,被抓 进去关过几次,屡犯不改”


“虽说北野他们也不是在干好,但你这也实在称不上是路见不平啊”


没想到会有这种事情进展的张保庆也是一下子提了精神,他有些不可置信。


“不是吧,我怎么不知道这事”


“整天就知道瞎跑,你能知道个啥”


杨大宝压低了声线的咬牙切齿终于让张保庆感受了问题的严重性,且不说他不该管那破事,就比如他那不知死活的挑衅就足够被人盯上了。张保庆敢做出头鸟就不怕枪使,但这性质不一样了就很难说。


当缩头乌龟向来不是他的风格,张保庆稳了稳心智,照样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


“管他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老子敢作敢当”














话虽这么说,但毕竟北野的影响势力不容小觑,张保庆还是提心吊胆地过了好些日子,杨大宝更是寸步不离地跟着,就怕这张家独苗一不小心出了什么事。


一星期相安无事,张保庆渐渐就把这茬忘在了脑后,每天蹦来蹦去,过得好不安生。


张保庆能轻易拿起放下就苦了时时操心的杨大宝,北野绝不是那种会轻易放过谁的类型,光是传闻里的暴戾形象就足以让人闻风丧胆,越是风平浪静就越是不容忽视。


不过过去了这么久也没有任何动静让杨大宝心里也找不着谱。


“你笑笑嘛,整天板着一张脸”


在食堂里大快朵颐的张保庆一手拿着鸡腿,一边往嘴里塞饭还抽空说了句话。


杨大宝看起来神色并不好,黑眼圈耷拉,一副纵欲过度的样子。


虽然知道杨大宝是因为自己才会这样,但张保庆一想到如果对方真是纵欲过度才如此他就突然噎了一下。


“咳咳咳”


灌下杨大宝递过来的水,张保庆捶捶胸口好不容易缓过劲来。


“臭小子,没有当你爹的资格却有必须护崽的命”


“你占谁便宜呢”


变着相转移杨大宝注意力,张保庆耍宝了一会又凑到人跟前。


“安啦,我吉人有天相”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下午放学留下来做卫生,张保庆扫着地就被人堵在了教室里。


“张保庆是吧,跟我走一趟”


人是眼熟的脸,杨大宝一有时间就抓着他辨识北野身边出现频率极高的那几个,让他一见就跑。


大概是怕他出其不意,教室的四个门口都站了人,杨大宝早不走晚不走的偏偏这时不见影,就剩下他和两个女生。


两个女生也是对现下的状况摸不着头脑,警惕地靠在一起,思索着不能殃及到别人,也考虑到等下打起来他一个人的势单力薄容易单方面挨打毁英名,张保庆把扫把往角落一扔点点头。


张保庆要真那么听话就不是张保庆了,出了门口拐角走到楼梯他直接趁着人不注意一跃而下,一步跳三个阶马不停蹄。


以为革命曙光就在眼前的张保庆扬起的嘴角还没定型,他就见到熟人二号稳妥地横在出口对他挥了挥手。


艹。


后头凌乱脚步带来的沉重喘气声夹杂着骂骂咧咧的脏话,张保庆觉得自己凉了。


“老四你怎么在这”


追着张保庆下到一楼,原先堵人的瘦高个看见面前的来人惊讶开口。


“北哥猜到会这样让我等着接应”


本就被抓了包心里很不服气的张保庆听着这话很是不留情地翻了个大白眼,说得很了解他似的。


事到如今没法,张保庆被人围在中间抓着去见北野。














初中部的顶楼开放,张保庆想着兜兜转转还是跟这地儿有孽缘。把他带上去后那些人就停在了楼梯间,意思不明而喻让他自个儿找北野。


衡量了一下再次逃生的路线,不是往下被再次逮住就是从顶楼瘫痪在床,张保庆决定识时务者为俊杰,苦着一张脸不情不愿通过栅栏门。


北野靠在外墙上抽烟,比起那日初见他现下剪了个寸头,衬得棱角越发分明,琥珀眸只是瞥眼就带着无声的压迫。


艺高人胆大的张保庆同志莫名心里有些打鼓,他自小闲不住多亏了周边人照拂,他自己也有分寸,一路下来碰见的最多也只是纸老虎,北野倒是有些出乎了他的意料范围。


这边北野有一口没一口地吐着烟圈,那边张保庆难得僵着没有多余动弹。


把快要燃尽的香烟丢在脚下碾了碾,北野一手插兜漫不经心出了声。


“视频呢”


该来的还是来了,张保庆梗着脖子,抬眼对上北野。


“删了”


早在事情发生的当日他就已经删掉清了内存,虽然他原先是打着主意要拿去校长办公室,但说起来也算是乌龙,杨大宝也让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删了?”


北野似笑非笑,比他稍高的个子在他身上投下阴影。


“对,对啊”

这混蛋,说话就说话,离他这么近做什么。


不承认是被北野气势碾压的张保庆把心里那点慌张归根到了两人突破的安全距离上。


“手机拿来”


哈?现在的校霸已经这么疑神疑鬼到要亲自检查证物了吗,张保庆莫名觉得这画风不太对,他不会是要把他手机从这丢下去吧。


认为后者可能性更高的张保庆立马警觉了起来,这手机可是他舍弃了寒假辛辛苦苦赚来的,别提有多宝贝了。


“我真的删了”


“你要不信我可以给你看啊,干嘛拿别人手机”


对手机的珍视程度让张保庆暂时忘却了对北野那道不清意味的慌乱感,下意识就用手护住了外套的右口兜。


小动作尽收北野眼底,他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出手抓住了张保庆的左胳膊,使力把人转了个圈又扯过右臂,抬起一只腿抵在了对方的腰椎骨。


“啊啊,疼疼疼!”


猝不及防被偷袭的张保庆扯着嗓子叫唤,然后感觉有一只手伸进了口袋。


“北野你要敢扔手机我跟你没完!”


即使身处下风但张保庆还是卯足了劲挣扎,不过到底是力气悬殊太大,北野稍一动作张保庆就觉得关节火辣辣得疼。


北野拿了手机目的达到也没想跟他发难,但张保庆偏不安生他只得使了使绊子,不过眼下见张保庆疼得一张小脸唇抿得失了血色,他稍稍松了力气。


张保庆没设密码,往上一滑就到了主页面,对着键盘输了一串数字,感受到裤子后兜传来的震动,北野把手机放回张保庆的手里松开了人。


张保庆被松开的时候没有反应过来,一个酿锵差点往前扑到地上,北野适时捞过了他的身子。


待人在平地上站稳,张保庆耳边就传来了一阵热源。


“下次见”


!说话就说话,干什么往人耳朵里吐气!


张保庆抬手捂住耳廓,那显眼的红蔓延到了脸边。


揉了揉发酸的胳膊和后腰,张保庆后知后觉发现了一件事。


北野…刚刚好像摸了他的屁股。


迟钝的感觉神经传递的神经元慢慢转入神经中枢,张保庆咬牙切齿地红了整张脸。


这个臭不要脸的流氓。

















事实证明北野只是在他手机里输了一串数字啥也没干,后来他在顶楼没待多久就被杨大宝又吓了一跳。


两位女同学见他被人带走去找了老师,杨大宝知道后还去召集了一帮人,所以那天张保庆声势浩大地被大波人马从初中部护送回了自己班级。


对此张保庆只想捂脸表示都什么玩意儿。


本来随着时间流逝这事应该会被逐渐遗忘,但偏偏事与愿违,张保庆又从杨大宝口中听到了第n+1个版本。


“不是,他们怎么想的”


“老子怎么可能跟北野关系匪浅”


张保庆那天被带走确实是让杨大宝心提到了嗓子眼,他怎么也没想到北野竟然会在大庭广众下就敢劫人,可是后来发生了他更为之目瞪口呆的事就是张保庆居然毫发无损。先声明他并不是想看到张保庆挨打,主要被北野拖出去的就没见几个完整过,不指皮外伤,断胳膊断腿也是正常不过的。


不止是杨大宝,所有了解北野作风的人都对此瞠目结舌,连带着张保庆也成了迷一样的存在。


“原先还说我是什么隐藏的高手,以一敌百不在话下,这我认”


“后来又传是北野大发慈悲放了我一马,得,我也认了”


“就现在,什么我跟北野有一腿是哪个傻 逼乱讲话,小爷我轰轰烈烈追校花的时候他们是瞎了吗”


张保庆这么气急败坏杨大宝很能理解,论哪一个直男打不过对方还被谣传跟有仇对象暗藏秋波搁谁谁都不自在。


“所以你俩那天在天台到底发生了什么”


“噗”


这应该是会被喷水的提问吗。


杨大宝被泼得防不胜防,满脸黑线。


“我,我不是都说过了”


“他就拿手机检查了下视频在不在,没有就走人了”


北野要真这么容易说话就见鬼了。


杨大宝对这番言论一直颇有微词,他觉得张保庆有什么瞒着他。


“除此之外就没别的了?”


对上杨大宝狐疑的双眼,张保庆硬压住心里的百感交集。


怎么可能!老子被人吃豆腐了!一看就是他手机号码的数字压根就不想知道好吗!!


“当然,我可是保庆爷”


论虚张声势没人比得过张保庆。


“不过据说你跟北野有一胳膊这事好像是从女生那传出来的”


所以这些女人到底怎么想的?


张保庆和杨大宝对此默默无言。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张保庆好不容易打算低调做人,生活就带着北野直接砸到了门口。


北野出现在晚自习时间是一件极小概率事件,白天他偶尔会出来露露面,晚上几乎见不着人。


所以当他倚靠在张保庆班级门口指名道姓要张保庆出来的时候,周围人的窃窃私语简直像是炸开了锅。


张保庆充当鸵鸟,听而不闻,趴在桌上事不关己。


北野虽然没跟张保庆见过几面,但应对这种突发情况倒是信手拈来。


“我不过就是摸了几下你的屁股”


“至于生这么大气手机都不接”


北野可谓是不语着已,语出惊人。张保庆一脸惊愕地抬起才发现教室已是寂静无声。


“不是…”


张保庆看看杨大宝又瞅瞅一脸玩味的北野,话都不知从何说起。


难道要他反驳其实你只是摸了我一次而已,不是因为生气才不接,是压根就不想跟你有接触才拉黑的。这不是越描越黑吗?!


“所以你迟迟不肯告诉我天台发生的事就是这个!”


啊…这什么感天泣地的猪队友。


张保庆完全无语,在杨大宝的惊人之举之后就是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这些人到底在激动什么啊。


“张保庆,再不出来我就过去扛你了”


为了避免再次的节外生枝,张保庆这次堪称脚底抹油,一阵风似的就把北野往人少的地方扯。














高中部的顶楼不对外开放,张保庆只能拉着北野去偏僻的死角。


停下的时候张保庆不知怎的他的手已经被包裹到北野的掌心,他桃花眼一瞪。


“放开”


张保庆还对刚刚的事耿耿于怀,本想等着悄无声息地过去,现在倒好,完全火上浇油。


就像张保庆从不听北野的话,北野也是一只耳进一只耳出。


“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这么对你吗”


这绝对是个陷阱,北野挖着坑就等他跳。


虽然心知肚明但张保庆还是不满地小声嘟囔。


“还不是为了耍我”


“还不是因为看上了你”


北野的声音很轻易就压过了张保庆的,还嫌不够低下头凑到人耳边又说了一次。


“我看上你了,张保庆”


北野对张保庆纯粹的见色起意,张保庆野得够味,有时又能怂得正中他下怀,虽然好奇心能害死猫,不过能让他感兴趣的不多,他也有心去试一试。


两情相悦在他看来并不重要,有想要的就去尝试,不是有句话吗,强扭的瓜不甜,但我就是想扭一扭。别说什么三观不正,要有那崇高觉悟他早就不待在这了。


张保庆还是一脸的状况外,那躲闪的眼神使得事情并不是那么坏。


“要不要考虑看看跟我在一起”


北野真的是有话说话,他一句都没消化完就又塞给他。


这种时候要怎么办啊!


张保庆脑子里一片混乱,拒绝吧又不能说得太绝,不拒绝难不成真的要让他跟北野凑一对?


哪个下场都不好,张保庆绞尽脑汁终于勉强找到了自己声音。


“我不喜欢男的”


性取向这事你总不能让我说弯就弯吧!


“没关系啊,喜欢我就够了”


喂!你到底是怎么把这两句联想成上下文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想想看,你从现在开始就要跟我捆绑一起了,谁敢打你的主意”


话是这么说,但这都是拜谁所赐!


北野每说一句张保庆心里就能冒出几百句反驳,但也只是默默憋在了心里。他实在是干不过北野,要真哪壶不开提哪壶,夜黑风高的谁能来救他。


“你不说话我可当你默认了”


大哥你不要擅作决定啊!


心口不一大概指的就是张保庆现在的状况,他觉得自己都被卖了嘴里还只是咿咿呀呀的哎,喂,不是。


“好了回去上课吧”


“我今晚把事办妥明天开始陪你”


已经把自己身份摆明到张保庆男朋友的北野心情出奇的好,他揽着张保庆往教学楼方向走,临行之前还摸了摸他的头。












“张保庆!”


“你他娘的什么时候真和北野成了”


不由分说刚刚那一幕铁定被好多人亲眼所见,杨大宝的咆哮又让他成了众矢之的。


“别喊了”


张保庆连教室都不想进,径直拉了杨大宝逃课。


“我也不想啊,我没答应他”


“所以他真的对你有意思?!”


老实说这事张保庆自己都难以置信,天知道北野到底看上了他什么。


张保庆不出声杨大宝就跟被雷劈了似的张着一张嘴,突然蹲下身抱住头一下子哭了出来。


“你,你干嘛!”


措手不及被杨大宝吓了一大跳,张保庆眼见着他的发小鼻涕一把泪一把。


“你别这样啊”


“我要怎么跟你妈交代,打又打不过他,说好的以后给你孩子当干爹现在屁都没了”


看着一个一米八的男人蹲在你面前哭是挺奇妙的一件事,张保庆心里有些好笑又有些感慨,杨大宝从小就护着他,事事替他着想。


“别哭了,丢不丢人啊你”


“那事八字还没一撇你就瞎操心,再说我什么时候答应让你当我孩子干爹了”


“哇张保庆你要不要点脸,老子都为你挥洒男儿泪了你还这么不着调”


到底从小一块长大,互相插诨打岔着也算是安慰了对方。


















第二天北野真的像他说的那样,给张保庆带早餐的同时还顺带上了学。


北野也知道张保庆不想当猴子被人指指点点,也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压下了这事。对此杨大宝表示自己缺失了一个表现机会,他本想着有谁敢上前乱讲话他就一板鞋拍死对方。


对于北野来上课这事在老师办公室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班里刺头绝对是班主任最头疼的存在,为了确保自己没有眼花九班班任隔一节课上来看一次。


莫名为隔壁班出勤率做了贡献的张保庆却没那么自在,北野一下课就去找他,不是过来喝喝他的水就是翻翻他的课本,整一个就怕全世界不知道他们的关系。


“你下课不用玩游戏或是趴着休息一会吗”


变相想赶人的张保庆委婉地提出一句。


“游戏没有你好玩”


这是什么新型套路吗,怎么后座那俩女生喔个不停。


张保庆觉得自己和北野的对话一开始就牛头不对马嘴,北野也对着他的钥匙扣玩得不亦乐乎,所幸他直接就用手挡着脸开始补眠。


这世上有很多张保庆不知道的事,有一件就是北野对着他的睡颜笑得一脸温柔。















不管曾经引起过多大轰动,时间总是会磨平一切。就像是人们对张保庆和北野总是凑在一起习以为常,也像是班主任不再为北野提心吊胆,最能对此证明的,就是张保庆越来越习惯北野的存在。


他们也不像是在谈恋爱,却逐渐地融入了彼此。


平心而论北野对张保庆是真的好,一个男孩子连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照顾却能把另一个男孩子的喜好铭记心里,有时候就连杨大宝都会说北野怎么会对你这么事无巨细。


张保庆对此心里有时会很惶恐,他突然会患得患失,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身份去接受北野对他的付出,细想起来,他也没正式表示过答应对方。


周末的时候北野约了他去游乐园。


游乐园张保庆一直都很想去,无意间跟北野提了一次就被人记在了心底。


出乎意料的当天人不多,北野背了他的书包就跟着张保庆满场乱跑,张保庆的欢喜溢于言表,明晃晃地露出两颗虎牙,逗得北野也笑出了梨涡。


游乐园的设施他们都玩了个遍,张保庆体力惊人,拿着一朵棉花糖就乐乎乎上了旋转木马。


旋转木马上大多坐着半大的孩子,北野的目光跟着张保庆转,眼底的深情看着快溢出来。


“张保庆”


“天黑了我们去坐摩天轮好不好”












摩天轮在情侣之间有一种特殊的意义,所以当张保庆跟着进摩天轮坐到北野的对面突然就有了一种心跳加快的感觉。


他不晓得北野知不知道那样的传说。


摩天轮上升的速度不快,张保庆被外头的风景吸引,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星光。


“张保庆”


北野出声叫了他,张保庆回过头。


“我可以吻你吗”


说来大概有点难以置信,他跟北野没有过很亲密的接触,北野看起来那么强势的人有时候情难自已感受到他僵直的身体自然就会停下来。


情到深处北野最后捧了一颗真心。


为什么不呢,张保庆想。


以前我们可以胡闹不知分寸,但现在你我情投意合。


在摩天轮快要达到最高点,张保庆闭了眼。


这世上有很多张保庆知道的事,有一件就是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与恋人亲吻,就能永远一直走下去。


我想跟你一起幸福。

 









评论(24)

热度(2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