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令智昏

我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爱他

嗡嗡作响(一)


#故事和人物属于我

#瞎编瞎写 随意看看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对王俊凯抱着怎样强烈的热爱,才会几年如一日地每见到他就心生欢喜。







礼拜天刘昊然回了家,在周日上晚修之前返了校。他搭着公交车坐到学校门口,背着黑色书包手里还提着装衣服的袋子。寝室在第四层楼,没费什么劲他就爬了上去。



这个时辰是饭点,宿舍没什么人在,刘昊然掏出钥匙落了锁,走进把袋子往床上随手一放就去了隔壁。隔壁寝室的门虚掩,他戴着黑框眼镜稍微推开一些就对里头一览无余,王俊凯还在里面。



环视了一周没见到其他人,刘昊然直接把门敞开朝王俊凯迈开腿。王俊凯方才正在书本上写写画画,听到动静抬起头来就跟刘昊然对上了视线。



“昊然,你回来啦”



王俊凯笑起来的时候两颊苹果肌处会出现浅浅的猫纹,和他同款的小虎牙也会隐隐冒个尖。



刘昊然走过去歪靠在上下床的短梯,余光瞥见桌面摊开的数学卷子,摘下帽子胡乱捋了捋头发开口。



“就你一个人在吗”



“两个出去吃饭了,大陆洗澡”



听王俊凯这么一说刘昊然也听到了阳台独卫里传来的断断续续水声,他立直身子取下背包从后头绕过王俊凯打开他的柜门。



柜子分为上下层,王俊凯一见他划开书包拉链眼睛都亮了,大大的桃花眸子藏着光,他把椅子移开凑过去。



“给我带东西了?”



这话算是表达得有些明知故问,刘昊然每次只要回家肯定会给他带各种零食,有时候稍微离他远点花的时间长了些也会捎回来各样小玩意儿。但王俊凯自己心里明白,不能把别人的付出当成理所应当的事,所以即使心里会习惯性地期待他也会把期望值压到最低,可不论哪一次,他自己和刘昊然都没有让彼此失望过。



刘昊然看着他那张明亮的小脸心里也欢欣,边从背包里把坚果核桃往角落放,边跟他絮絮叨叨。



“你这两天有没有按时作息,方便面要少吃,牛奶快喝完了就跟我说,我知道哪个牌子比较好”



“东西藏好了自己留着,别分给哪几个,也不知道节制跟饿狼似的”



他为王俊凯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专程,从来没有顺带也不会拿去给其他人分享。



王俊凯向来也是招人疼的主,待刘昊然把书包清空,他软软地向人道谢又从背后递上一个小盒子,刘昊然一眼就看出了这是钢笔盒,盒顶上还有英雄的标志。



有些吃惊地接过来打开,里面赫然是那支前几日他物色上又因没带够钱没能买下的钢笔。那天是他和王俊凯张一山结伴而出,彼时王俊凯还被张一山缠着挑笔记本,没想到却是早已被他注意到。



“小凯…”



“嗯,我也不大清楚价格就去了,余下的墨水还差那么一点”



他有些不好意思也带着点懊恼,刘昊然为他做了那么多他却连一套完整的文具都备不全。



“下次我一定会送你更好的”



“哎不是—”



刘昊然虽然心里头已是抑制不住的高兴但还是夹杂了道不清意味的不自在,他不是为了得到什么才对王俊凯好的,这种相同方式的礼尚往来让他突然油然而生了一种公式化。



可没等他再多说什么,王大陆就出来了。王俊凯眼疾手快地把东西塞进背包拉上拉链接着就跟王大陆招呼。



“你可麻溜点儿”



“昊然回来了——哎你这小坏蛋,刚刚还让我慢慢洗现在就催上了”



“那不是快要上课了吗,昊然也没吃饭就等着你”



刘昊然在家啃了两个水煮蛋现下倒是没什么饥饿感,但他看到王俊凯和王大陆齐齐望向他的视线还是点了点头。



“行行行,我晾个衣服脚干穿鞋就走”



得了逞的王俊凯看王大陆手忙脚乱好不得意,眉飞眼笑地倚在刘昊然身上。刘昊然比他高了半个头,察觉到对方低下来的目光王俊凯抬了眼。



那着了水的桃花最易让人迷了心智,又是清透干净的瞳孔,本来有一堆话要表达的刘昊然顿时哑了口,想了想还是心里作罢。



“我先回去收拾,好了就叫我”



后来刘昊然硬是请了王俊凯几顿才觉得平衡,虽然受到了两个宿舍其他人一星期强烈的控诉。







要说王俊凯最怕什么,那肯定是地上爬空中飞无处不在的各类虫子。白天或是晚上开着灯还好,他寝室的哥哥们总会一马当先勇往直前替他收拾得干净,但这大半夜的,迷迷糊糊中被耳边窸窸窣窣的动静吵醒,手上摸到奇怪带刺的触感猛然睁开眼睛,以他十几年来的经验反应飞快地冲下床,忍住即将破口而出的尖叫,王俊凯蹲在自己宿舍的门口唉声叹气欲哭无泪。



这都什么事啊,他在外头还能听见寝室里此起彼伏的鼾声,走道墙顶有照明灯也不至于太暗,眨巴着眼睛犯困也不知什么时辰。四周静悄悄的,王俊凯咬着唇心下又酸又涩。



不知不觉中好像要抱膝睡过去,他耳尖听到一声小凯,一个激灵一下抬起了头。



“昊然”



王俊凯唇角下撇,嘴微微撅起,喊人的名字可伶兮兮地又绵又长,胸腔里头那些委屈劲脱土而出。



“怎么了这是”



刘昊然挑灯夜读刚准备歇下,上个厕所的间隙听到外头有门打开的声音,出来就瞧见了王俊凯小小一团在地上,泛红的眼尾让人心里一紧。



“有虫子在我床上”



王俊凯被他拉了起来,扯住他的手臂畏畏缩缩。



瞧着王俊凯一副担惊受怕的模样,刘昊然刚打算问为什么不把董子健他们叫起来,就脑子一通地想到以王俊凯的性子肯定做不出大半夜扰人清梦。但如若他此刻已经睡下又或是不出门瞅一瞅,那小孩指不定得自己一个人在外头待到天明。



刘昊然突然有点如鲠在喉,他握住对方的手拍了拍,把人往身后一护。



“不怕啊,我去看看”



王俊凯睡右侧里头那一床,董子健现下头蒙住被子躺得踏实,左边张一山王大陆向来入眠得很沉,刘昊然爬上了他的打开手机手电筒就开始仔细巡视。



夏天床上没有太多东西,把角角落落照了个遍又把空调毯摊开甩了甩,确保并无其他多余的不明生物后,刘昊然爬下了床。



虫子应该是在王俊凯跑出去后没多久就自己飞走了,好似让刘昊然白忙了一场,王俊凯把人送出门后窘迫地红了耳朵尖。



“昊然对不起啊,我不知道它已经不在了”



“傻瓜说什么呢,你本来就应该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



王俊凯有的时候就是太考虑了才会让他这般内心无力。



“还担心的话要不要去我那边”



其实他真正想说的是要不要我陪你睡,可是思量了下还是改了口。



“不了不了”



王俊凯摆摆手,不想再麻烦刘昊然太多。



“你也快回去歇着吧,明天一大早还要升旗”



“那你有事一定要找我”



“一定要找我,知道吗”



上半夜大概也快要过去,刘昊然虽然心里还是颇为放不下,但他也看出王俊凯困倦地不行,叮嘱了一遍不够又再叮嘱了一次。



“知道啦,谢谢昊然,晚安哦”



直到王俊凯从里头反锁上门,有衣服和被子摩擦的声音传来,在外头待了有五分钟刘昊然才回了自己寝室。



他一整晚都没怎么睡好,手机放到枕头边社交软件提示音铃声开了最大音量,有一下没一下地从床上爬起朝窗外展望,就怕那小祖宗又一个人孤零零蹲在外头。不过幸好一夜无事。



第二天被舍友叫起来的时候他头一顿一顿得疼,破天荒的没有听到闹铃没有成为起最早那一个。



因为起得晚了些去到操场排队刘昊然默默站到了最后一排,王俊凯正在前头和张一山说着什么,一看到他又跑来了后边。



“是不是没睡好”



王俊凯精气神瞧起来不错,比起来刘昊然就显得差了些。



“还好,就是不能再挑灯夜读当夜猫子”



“啊?那么晚了还学习吗”



不想让王俊凯又胡思乱想太多,刘昊然直接截了话头。



“白天偷懒了然后开夜车”



“不能这样,对身体不好的”



“知道啦”



见王俊凯已经被他成功带偏了重点,刘昊然松了口气,他把王俊凯的身体摆正。



“站好,要升旗了”



闻言王俊凯立直了身子,没再跟他说话,认真又庄严地随国歌目视前方。比起王俊凯的一丝不苟刘昊然眼神飘忽出着神,他看着对方头顶柔顺的发旋心里软得一塌糊涂。



升旗仪式很快就结束完毕,还是例行的校长讲话时间。初升的太阳散发着不甚强烈的热意,他瞧见前方的头颅稍微侧过来,一只手虚掩住淡粉色薄唇。他听见王俊凯说。



“昊然,等下我带你去吃早餐”



他翘起的眼尾和浓密睫毛微微颤动,刘昊然觉得好像有什么情绪快要溢出来。



捂住胸口的炙热,他回了声好。









评论(7)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